close

本文首發於旅法師營地

 

大家好我是航仔。聽說最近米寶海豚代理了一款設計非常用心、畫風非常精美、機制非常獨特的“為愛情奮不顧身”的捉迷藏型桌遊。

 

我真的是被周邊朋友安利了很久,最近終於拿到了這款需要利用鏡子來抓人的二人桌遊——《景公主》。

最初吸引我的是《景公主》的遊戲背景,說是在中國古代皇宮裏有兩個公主姐妹各自愛上了一名錦衣衛隊長,為了獲得愛情,兩位公主要在宮女的幫助下,通過屏風與鏡官鬥智鬥勇,逃出皇宮與錦衣衛隊長私奔。

 

 

在開箱時我注意到遊戲插畫師的冷幽默,燈籠上有趣的字以及天空上威嚴的皇帝,這些細節處理得非常好。

 

 

《景公主》是一款兩方互相抓人的遊戲,每位玩家既扮演公主又扮演在抓對方公主的鏡官,通過在屏風間的移動在跑到對面的出口見到錦衣衛。

 

 

這種機制在《開膛手傑克》和《幽靈棋》這種二人遊戲裏很常見,但設計師通過遊戲的獨特的設計讓這種捉迷藏代入感十足。

 

遊戲過程非常簡單,輪到你時把兩個相鄰屏風交換位置,之後宣告一個屏風後面躲著對方的公主,展示後如果猜對了,對方的公主就要回到起點重新逃跑,並且你額外獲得一回合,猜錯了對方就獲得一回合。

 

 

《景公主》有華麗的配件,在視頻中各位也能看到拼裝要花費一些時間,但這樣的設計是必不可少的,別忘了遊戲中的鏡官,他手中拿的鏡子可是配件裏真材實料貼上去的,他的鏡子是可以透過屏風的圓洞看到對面的!

 

 

還記得公主有個宮女麼?宮女和公主的衣服一樣,鏡官有時會被迷惑,這時玩家就要調整角度在觀察,但動作太大就會被對方玩家發覺你鏡官的位置,哎呀,這簡直就是一款動作類桌遊嘛!

 

我和小光明在玩的時候,我就一直觀察她的眼神,可能是她比較笨,我總能完美知道她的鏡官在哪里,從而避開,而她總是被我的宮女迷惑猜錯,不到25分鐘的遊戲隨時就可以開上一局,用配件來達到捉迷藏的效果,這樣的體驗我從來沒有過。

 

同時遊戲還提供了“傳奇之獸”的擴展,讓遊戲難度增加。以及完美的收納讓遊戲的工藝堪稱完美。

 

 

在為它拍攝“航仔的桌遊play”時,我和小光明共同想起了大學時我倆一起去繁星戲劇村看的《那次奮不顧身的愛情》,那部話劇的劇情是很俗套的穿越愛情喜劇,但恰恰是最純真的故事最令人動容,看到最後時小光明已經哭到不行,最後還讓我們戲劇村的朋友帶到後臺和演員合影。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安迪·安德魯斯曾說過:“人生一定要有兩次衝動:一次是說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奮不顧身的愛情”,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衝動吧,大四那年,我畢業旅行,小光明比我小一屆是我的學妹她當然不存在啥畢業旅行,我當時和發小一起約好去見我們的另外兩個在武漢大學上學的發小。

 

就在我都已經到了之後,在校園裏閒逛,突然在街道上看到了小光明,我當時就嚇傻了,心想握草她不是在1152公里外的北京麼?明明剛剛還和我打電話說在家呢?

 

原來她看我去畢業旅行沒有帶她,在家裏坐不住想見我,就在我出發後幾小時,買了一等座的高鐵(二等座沒有了),啥都沒帶就來武漢找我,期間讓我這幾個發小保密,就是為了給我驚喜。

 

身邊的朋友們也有為愛而生,為愛而奮不顧身的故事,他們有的跨越城市有的跨越性別,身邊的朋友們啊,看到這篇文章的陌生人啊,我都深深地祝福你們愛著TATA也恰好此時此刻同樣愛著你。

 

在現實中還沒有這般幸運的話,就先在《景公主》裏幫助她去逃離禁錮,擁抱愛情吧。

arrow
arrow

    桌遊頑主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