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航仔。今天介紹一款我昨天玩的十分上癮的新遊戲吧!

 

那我拿到這盒桌遊時,最先抱怨的是為什麼盒子這麼小,畢竟《情書》那樣小而精的桌遊不常見。

 

 

打開後讀完說明書的背景介紹又有些頭大,它為什麼沒有宏大的背景,僅用不到100字就說完了,還不夠發條微博的。

 

 

但當我看到這副牌中每一張牌上的小鳥的美工完全都不一樣時,我就大概明白了設計師的用心,說不定它真是一款不錯的小品桌遊。

 

 

《圓啾會議》是臺灣著名設計師陳智帆從日本代理的一款桌遊,他當時跟我說起《圓啾會議》時說是他最近非常喜歡的一款桌遊。

 

 

《圓啾會議》是一款集合手牌管理和比大小機制的小品桌遊,看似恬靜的外貌下實際上也是很激烈的競爭。它一如既往地延續了臺灣出版的高品質,無論是需要在森林中比拼叫聲的小鳥還是代表果實分數的token都用料十足,做工很贊。

 

遊戲的規則非常簡單,先隨機把果實分數洗混排成5x5的空間,2張記分卡放在一邊,洗混小鳥牌隨機抽一張放在5x5森林的中央,然後均分卡牌,遊戲就可以開始了。

 

 

輪到你時只需要打出一張手牌到5x5森林中並與其他卡牌相連,就輪到下一位玩家了。

 

遊戲如此進行直到森林填滿,這時每個玩家手裏會還剩一張牌。

 

森林裏的每一行和每一列都會分別計分,把一行(列)的相同顏色小鳥分數相加,最高的顏色會獲得這行(列)的果實分數。如果出現了平局,則第二高的顏色獲得果實,如果都一樣,則全拿不到。

 

 

都算完後,所有玩家打開手中剩的那張牌,牌面數字和該顏色小鳥得到的總果實分數相加,就是玩家的最終得分,分數高者獲勝!贏得美味的果實,成為森林裏叫聲最大的鳥人(誤)!

 

乍一看是一個簡單到閉著眼就能玩的桌遊,實際上是非常耐玩的博弈,我們玩的是3人局,手中只有9張牌,也就是要根據局勢做8次調整保留最後一張牌的決策,中期的時候是最激烈的,大家也紛紛進入了長考模式,到了後期其實是能基本算出大家手中最後一張牌的,但也無力回天了。

 

 

遊戲還有4人規則,這時會加入烏鴉牌,壞壞的它會為出頭鳥帶來扣分,讓計算量直接達到了一個中策桌遊的難度,同時烏鴉牌還有兩種模式,再加上單人模式,讓小巧的遊戲變得十分耐玩。

 

 

我對《圓啾會議》最大的感觸就是耐玩,甚至可以說是上癮,想想確實很久沒有遇到這麼耐玩的桌遊了。對於小光明來說,她覺得遊戲卡牌每個鳥鳥都不一樣都很好看,也讓她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桌遊頑主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