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首發於旅法師營地

 

大家好我是航仔。說到玩數字的桌遊真的隨便就能說出一長串經典小盒佳作,比如《戰線》、《uno》、《tichu》、《no thanks》、《神機妙算》……這樣的數字遊戲想必是桌遊界比德式和美式還要主流的存在吧?

 

最近,我偏偏在眾多清新的數字桌遊中發現了一股“泥石流”,它從名字就透著一股濃濃的惡搞風,遊戲過程更是汙到不行,羞恥度爆表,它的名字叫做《全力沖廁》。

 

 

說是惡搞,我覺得倒是有一個更好的稱謂來定義這種桌遊——Kuso gameKuso原是日語的“くそ”,即糞便,簡直和《全力沖廁》也太搭了,Kuso game直譯就是如糞便般的遊戲,現在的Kuso game已經成為惡搞、奇葩的代名詞。

 

《全力沖廁》是一個要忍住便意才能玩的遊戲,遊戲有一個非常Kuso的背景:相信大家都有那種突然想拉屎卻找不到廁所的經歷吧?《全力沖廁》就是還原了這個場景,讓玩家們回憶著這一場驚心動魄的噩夢,玩家們在遊戲裏集體突然都想拉屎,到底能不能在安全回到家之前忍得住呢?誰會最先忍不住,喪失作為人的尊嚴?!哈哈哈,這樣的設定真是太壞了!

 

 

我對如此Kuso的背景毫無招架之力,看到就立即購買了。遊戲的卡牌分為手牌(數字牌和功能牌)和便意牌兩種,還有兩個骰子。每個玩家忍耐便意的能力都是7,用便意牌標記,遊戲中玩家們不但要自己忍住便意,還要利用手牌給對手搞破壞,讓他們忍耐度變為0,就菊花殘而出局了。

 

 

遊戲的規則非常簡單,每位參與玩家發4張卡牌做手牌,其餘做抓牌堆,然後再讓最近上過廁所的玩家最先開始出牌。由先手玩家開始每輪出一張牌,然後抓一張牌。

 

打出來的牌如果是一般數字牌,則直接與之前所有數字總和相加即可,然後將獲得新的總和;當某位玩家出完牌後,數字的總和超過316191時,那麼就會忍耐度下降對應的1點、2點、3點。

 

遊戲的關鍵在於遊戲的卡牌除了簡單的數字牌外,還有很多特殊的功能牌,玩家們可以自己憑藉手中的這些功能牌躲過危險,當然還有一些功能牌是會害到自己的,也要找機會扔掉。這些功能牌也是汙到不行,像是什麼“抓一把草解決吧”、“縮緊肛門”這樣的表述都被赤裸裸地寫在了牌上,妹子們玩的時候沒有不臉紅的!

 

 

遊戲如此進行,當某位玩家便意忍耐度變為0,就是他的菊花“爆”了,既出局了額!但是玩家們千萬別以為別人拉了自己就松了口氣,因為每當有玩家出局,全體都有投骰子,也會下降忍耐度!這是因為別人拉後傳染了自己?太汙啦!

 

遊戲有一個很Kuso的設定,每當忍耐度下降,玩家們還要讀出臺詞並表演,跟妹子玩的時候簡直羞恥度爆表!

 

 

《全力沖廁》的功能牌十分豐富,直接搶牌啊、轉向啊什麼的都不算Kuso,遊戲裏有一種打出後直接讓數字變為30/60/90的牌,直接到達底線,能打下家一個措手不及,當然往往這時候下家會出一張轉向卡來回頭害你……

 

 

《全力沖廁》有兩個個骰子,作用也體現在功能牌裏,比如有時大家會一起投骰子,看看是否受到群體傷害,還有的時候害人後要選擇一個玩家陪你一起受到傷害,友盡的時候也就到了……

 

我覺得最恐怖的一張功能牌叫做“山洪暴發”,因為打出來就直接菊花殘,這一顆炸彈越到遊戲後期就越來越可怕。好在遊戲還有一個回復忍耐度的設定:數字達到5080時可以回復,所以雖然功能牌多就是這類遊戲的王道,但數學計算能力還是很重要的。

 

《全力沖廁》把“想上廁所但是沒有廁所”這一Kuso設定和數字計算疊加,就出現了這樣一款需要忍住便意才能贏的桌遊,我和幾群朋友都玩過,我發現《全力沖廁》還是挺挑人的一款桌遊,如果大家本身非常熟而且很有喜感,經得起開玩笑,玩起來就沒問題,一旦有人不喜歡做加減法,或者比較放不開,遊戲體驗度就是急劇下降,變得很無聊。

 

總之如果你喜歡Kuso game,又想找個小巧便攜,可以帶出戶外隨時來一局的桌遊,朋友們又是一群很汙的逗比,《全力沖廁》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桌遊頑主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