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航仔。最近摩點網上有一款桌遊很受關注,它是由戰鼓發佈的三國題材戰棋遊戲《燃燒的大陸》,不但短短15秒就眾籌成功,目前剛3天就已有320人參與眾籌,戰鼓的精品+三國這個永遠不過氣的題材不知道會打破多少桌遊募資記錄。但我今天並不是要討論這款桌遊,而是在今天的12點在摩點網開啟募資的一款桌遊,早在一個月前,我很有幸地拿到了它的測試版,它有一個讓人過目不忘的名字——《封了吧》。

雖然拿到的是測試版,我就已經被這醜萌醜萌的畫風吸引了。《封了吧》作為一款聚會類桌面卡牌遊戲,卡牌非常形象簡單,除了有數字和效果外,有各種怪誕的小怪獸形象。

 

不過為啥有些卡牌正面兩面都有?是不是印錯了?玩起來才發現其中的玄機。《封了吧》的規則非常簡單,1分鐘之內絕對能上手。它是個輕度聚會遊戲,玩家們通過打出手中的卡牌,封印惡魔獲得分數,最終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仔細講一下的話就是先洗混這150張牌,牌堆頂的牌一定要背上朝上。根據人數分好堆數,每個玩家選一堆(巢穴)抽4張牌,遊戲就開始了。

輪到你時,從一個牌堆抽4張卡,可以任意打牌發動效果,這些效果有的可以害人有的可以幫助自己,回合內你可以將一張手牌放在自己面前(魔瓶)變為分數,一回合最多放2次。回合結束時手牌上限為6張。

當有一個牌堆被抽空時遊戲在本回合結束,每個玩家計算自己面前的分數,分數最高者獲勝。

 

這樣的set up真是太友好了!不用在乎正反面直接胡洗牌就好。這樣的設定也會讓一部分資訊公開,讓遊戲的控制力更強。

150張牌的數量不少,但文字量實際上不大,卡牌效果基本是在正反面、巢穴、魔瓶、墓地(棄牌堆)四個元素裏去行動,我和朋友體驗了幾把,打一局的時間在20分鐘,整個過程非常流暢。

 

一開始我基本想的是怎麼害人,但實際上還是主要去想如何利用卡牌效果去保護自己的魔瓶,有些卡牌分數高但效果也非常強力,是用它來操縱優化牌庫還是變為分數,將會是經常需要定奪的。

 

當你剛和某人達成聯盟,但轉眼又被他坑害,這樣的過程也是十分歡樂滴。這樣的體驗讓我想起了《瘋狂99》、《全力沖廁》這種互坑型卡牌遊戲,沒有《怒海求生》那種那麼撕逼,但也是各種險象環生,專注力max才能贏得勝利。

 

在募资平臺上,去年有《三國五將爭霸》和《胡了三國》這樣的小品桌遊募资成功,成績也都不錯,可見現在玩家的口味也是比較雜,大作要買,價格不高的小品桌遊也能接受。不知道它和《燃燒的大陸》這樣的吸金大作同台競爭,會取得怎樣的成績呢?

arrow
arrow

    桌遊頑主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