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航仔。最近這段時間我往海關跑了三趟,前前後後交了近千元,就是為了能讓這款桌遊來到大陸。

 

20177月,它在臺灣募資平臺嘖嘖上,取得了近240萬台幣、1833人、3390盒的成績,我看到它第一眼時就被吸引,心想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桌遊,我一定一定要讓大陸的玩家也玩到!它就是來自臺灣桌遊出版商2Plus的《貓街》募資版。

 

 

如果你參加了2016年的DICE CON,可能有見過這款桌遊的樣品,在正式介紹這款眾籌版前,我想先來分享一個關於臺灣桌遊故事。

 

 

2003年的臺灣,“桌遊”這個概念還沒有出現,那時的臺灣年輕人還沉迷在網吧這一新鮮事物中。但是有個年輕人他深深地被桌遊這一跟電子遊戲區別很大的遊戲形式所吸引,他甚至還自己設計了一個遊戲,私下找人幫忙畫畫,還拉上一個朋友合資到列印店印了200組卡牌,然後一張張分開裝進簡陋的牌盒。

 

 

這款桌遊的名字叫做《追跡者》(Tracer) ,是臺灣早期的桌遊之一。

 

如今那個年輕人已經是臺灣知名出版商2Plus的設計總編輯,設計生涯經手出版超過百款作品的桌遊從業者——小龔。

 

10年前,也就是《追跡者》的5年後,小龔加入了剛剛成立的臺灣第一家以原創出版為導向的出版社2Plus,那時的他們沒有想到10年後桌遊會在今日臺灣大放異彩,也沒有想到桌遊編輯可以成為正式職業。

 

2017年,2Plus成立10周年,他們沒有發表什麼史詩級大作,而是決定把《追跡者》這款開荒之作重置背景、規則和美工,於是這款《貓街》誕生了。

 

 

去年我和小光明去臺灣玩的時候,去了一個名為猴硐貓村的地方。正如其名,這裏是貓咪的天下。小小的一個村落居住著上百只喵星人。這裏還有座全球唯一“人貓共用的天橋”被人們稱之為“貓橋”。

 

 

當時我買回了幾幅貓咪撲克牌,還放到了頑主微店裏,我感覺《貓街》就是把背景設在這樣一個隨時都可以看到貓貓的地方,《貓街》玩起來就有一種散步感,因為大家就是要在幾個街道中尋找這些可愛的貓貓。

 

 

《貓街》可以算個中盒桌遊,眾籌版因為解鎖的贈品特別多,所以盒子被塞得滿滿當當,遊戲裏有12只形態各異的貓貓,每一只都特別萌,而且還採用了貓貓形狀的米寶,像一件藝術品!

 

 

遊戲附贈了許多代表街區的明信片,也是美到爆,卡牌有100多張,分為貓貓牌、道具牌、行動牌和提示卡,還有3種不同難度的遊戲模式。

 

 

遊戲開始時要根據人數設置不同數量的街區明信片和貓貓牌、以及其他卡牌分佈在這些街區牌,每個街區上面會有卡牌,裏面每疊卡片可能會藏有貓貓!玩家的目標就是讓貓貓米寶移動地點,盡可能找出這些貓咪來得分。

 

 

《貓街》不但會有散步感,還有探險感。遊戲中玩家會通過道具和行動來翻開這些牌庫,有些行動還可以破壞其他玩家的行動。看似簡單的尋找其實需要規劃得非常多,找到貓貓時真的很有成就感。

 

遊戲如此進行,直到有玩家拿到6分獲勝,或者場景只剩3個街區時結束 (最高分的玩家獲勝)。貓貓牌1分、兩張道具牌1分、以及旅遊筆記行動牌的1分。

 

 

那種在街邊與貓貓不期而遇的心情,希望你們也能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桌遊頑主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