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航仔。我面前的這款桌遊我剛剛和小光明、小高高、大古玩過,此時的我們懷著無比沉重的心情審視著它,久久不能平靜。

 

航仔:哪怕是聚會毛線桌遊,都是有嚴謹的遊戲規則的,可這款卻……

 

小光明:神經病啊!玩著玩著糊裏糊塗就贏了,結果半路殺出來個大古,就這麼輸了!沒想到我還有一張神卡最後又贏了!哈哈哈哈!

 

大古:太適合喝酒玩了,過程太跌宕起伏了!連贏都不會贏、輸都不知道怎麼輸!

 

小高高:毒……

 

 

那麼,這款讓我們眾人如此懵逼的桌遊到底是啥呢?它就是來自臺灣勃艮地桌遊代理出版的桌遊《試個好遊戲》。是的,這款毒性十足的桌遊從名字就透著一股濃濃的奇葩感。

 

 

拿到盒子時的我是不知所措的,因為我在包裝上看到了醜爆了的天線寶寶、背面還有猥瑣版川普以及白色版黑人問號臉,《試個好遊戲》還算實誠,背面直接告訴你,這是一個“混沌不明”的遊戲,還自己造了一個英文單詞:randomosity

 

 

背後介紹寫著:你可能因為你很矮而贏得遊戲,或者因為龍(等等哪里來的龍)把你吃了而輸掉遊戲,但是也別沮喪,因為下場遊戲很快又能開始。

 

靠!這算什麼安慰的話?

 

 

《試個好遊戲》是一款純卡牌遊戲,82張卡牌,和多數臺灣遊戲一樣自帶擴充,盒子設計非常合理,卡牌是最標準的65x90mm大小,套上牌套也可以放入盒內。

 

 

遊戲只有一頁說明書,這是我有史以來看過的最二最廢話連篇的說明書哈哈哈,明明我15秒就能講明白的規則,這個說明書第一句卻這麼寫:

 

“遊戲的首要目標就是要贏!如果你輸了,就代表你沒贏……”

 

 

總之讀起來非常有意思,說明書裏夾雜著各種自嘲各種梗,讓我來說遊戲非常非常簡單。

 

 

洗混所有卡牌發給每位玩家2張,遊戲輪到你時抽一張牌,然後從手裏打出一張牌,執行上面的效果就行了。遊戲如此進行直到有人勝出,但!是!這個遊戲是十分混亂的,也可能大家一起贏或者一起輸!千萬別被可愛的畫風騙到,玩起來可是很血腥的!

 

 

《試個好遊戲》裏還有一種星星牌,這是一種更強力(變態)的牌,遊戲還有一個混亂擴充,排版和其他的牌不一樣,是縱向文字,如果使用就每次遊戲開始前抽一張出來。

 

這個說明書我認為最神的地方在於裏面寫了“測試:沒有人”,不知道測試員的網名叫沒有人還是真的沒有人哈哈哈哈……

 

 

為了給你們展示出遊戲由於混亂而產生了出其不意的樂趣,我來曬出幾張卡:

 

“玩家”這張牌直接就是無敵了,一起贏,求剛剛被淘汰的人的心理陰影……

 

 

“我輸了”這張牌也告訴你遊戲並不是打什麼牌都能贏的,下方的卡牌描述真是賤兮兮的哎!

 

 

“我”這張牌很容易理解,直接會把遊戲變成嘴炮遊戲了,可是為啥畫了一個像麥當勞叔叔一樣的人?

 

 

“最終結局”這張誰打出來誰就會被湊吧,好在遊戲有許多大逆轉的牌,一回合足夠力挽狂瀾!

 

 

比如這張“恨意”就是一張大逆轉的牌,也是一張我們公認的最會友盡的牌。

 

 

當然,“數數兒”這種牌在遊戲裏也不少,讓你糊裏糊塗會輸掉。

 

 

《試個好遊戲》雖然我介紹得很二,實際上也是一個很二的遊戲,但是它真的很歡樂啊!每次有人打出“數數兒”、“禮物”這種需要每個人來回答時我們就特別緊張,因為答錯就直接出局,而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答案,遊戲卡牌效果非常豐富,幾乎沒有重複的卡牌,還充滿著各種梗,遊戲形式涉及數字、嘴炮、推理等等集合了眾多元素,每次玩都不帶重樣的!

 

桌遊設計本是一個很嚴謹的事情,《試個好遊戲》逆其道而行,故意設計得如此和主流桌遊有反差,也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奇妙的遊戲感受,盒子很小加上10多分鐘的遊戲時長,讓它很適合帶著外出去玩或者成為酒吧遊戲,但是最好不要和陌生人玩《試個好遊戲》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桌遊頑主航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